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6号建议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万源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10     点击数: 人次

谢兴权代表:

您在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太平镇新建社区垃圾清运清扫的建议》(第06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提升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质量,城市管理部门先后将太平镇位于主干道的银铁社区、鞠家坝村、孔家山村等38口垃圾池及石岗垃圾中转站的垃圾清运纳入城市统一清运范围。2018年环卫市场一体化后,为消除卫生死角,又将东城社区、古马儿社区、新华社区、秦川社区、银铁社区、状元社区、鞠家坝社区等14条背街小巷纳入环卫日常保洁范围,城区、城郊环境卫生质量进一步改善提升。

一、整治背街小巷

印制了《背街小巷整治方案》,从4月份起开始宣传动员,5月份实施全面整治,对鞠家坝、清沟、庙沟、万新老化工厂等城郊结合部的死角垃圾、沉积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期间,共清除死角垃圾20余吨。

二、更新环卫设施

今年6月,威保特公司增购钩臂式垃圾箱32个,将部分附近居民较为集中、垃圾量较大的垃圾池予以拆除,投放钩臂式垃圾箱,如庙沟一号桥垃圾池、川陕大道中医院住院部旁垃圾池、晨旭酒店垃圾池等。

三、增设应急车辆

为确保垃圾清运及时,威保特公司已增设快速保洁车和应急处突车,配备应急车司机1名、应急处突工人4名。快速保洁车负责对重点点位进行不间断巡回保洁,应急处突车由公司生产副总直接管理、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随时调配,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垃圾不落地。

四、严格规范管理

要求环卫作业人员严格遵守管理制度,规范文明作业。垃圾清运后,清运人员必须对垃圾站点周边进行清扫,确保人走地净,严禁二次污染。同时,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并落实“四级督查”机制,“城区及城郊结合部垃圾清运不及时”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城区卫生大幅提升。“四级督查”机制即:一级督查,威保特公司设片区管理员,负责对片区内环卫作业实施管理与督查;二级督查,威保特公司设品质督查部,落实专职督查人员开展督查;三级督查,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设环卫督查科,实行错时上班,每天07:00—21:00进行不间断督查,按照考核方案对威保特公司实施考核;四级督查,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设督查组,既对环卫作业进行督查,又对督查科实施考核。

五、强化协作配合

加大社区健康卫生教育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努力提高市民公共卫生意识、环境保护意识、公共道德意识。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中来,及时制止并举报随意倾倒垃圾等不文明现象,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收到居民举报后迅速予以处置,着力营造干净卫生的城市环境。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万源市城市发展工作的大力支持!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