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第40号提案办理情况(B)的函

来源:万源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11     点击数: 人次

陈凡等委员:

您们在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优化教育资源,办好万源白沙新校区的建议》(第40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万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万源中学白沙校区建设和发展工作,市委、市政府领导先后多次带队赴北京、成都、绵阳、遂宁等地考察借鉴教育改革发展先进理念和工作经验。同时,为了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名校品牌带动效益,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家长对教育的多样化需求,我市先后邀请了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新蓝集团、四川青鸟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来我市考察调研。

目前,我市已与四川青鸟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办学框架协议》。四川青鸟集团在四川已有成功办学的先例,如龙泉驿的“北大附属成都实验学校”。在具体办学过程中,我市仍将借鉴“嘉祥模式”,即由该集团租赁办学(租期20年),办学层次为幼儿园、九年一贯制到普通高中,定名为“万源北附实验学校”(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万源校区);按相关政策要求,九年一贯制为民办非企业教育机构,公司自愿将幼儿园和高中分类到营利性民办教育机构。

同时,在《投资办学框架协议》之下,我市与四川青鸟集团签订了《办学协议》和《租赁协议》,重点就该集团在办学期间必须达到的学生规模、各学段人数比例、师资配备、中考及高考要达到的成绩,以及资产使用和管理等方面,均作了明确约束和规定。在下步工作中,我市将与四川青鸟集团一道,强化沟通、密切协作,致力于加快推进万源白沙新校区建设,力争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市教科工作的大力支持!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8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