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4号建 办理情况(C)的函

来源:万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12     点击数: 人次

庞永丽代表:

您在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抑郁症纳入特殊疾病门诊予以报销的建议》(第14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忧郁症属于慢性疾病之一,主要依赖药物在门诊长期治疗。目前,达州市已经将忧郁症纳入居民特殊门诊,但未纳入职工特殊门诊范畴。由于职工医疗保险实行地级市市级统筹政策,各地纳入门诊慢性特殊病管理的病种数及待遇支付水平不尽相同,病种范围和病种数量的确定主要从临床治疗、个人负担、基金承受能力、社会影响面等方面综合考虑,县一级医保部门只负责执行医保政策,没有制定政策权限。

下一步,我市医保部门将主动向达州市汇报衔接,建议有序扩大慢性特殊病病种范围,逐步实现把“抑郁症”纳入职工特殊门诊治疗,更好地满足职工对于忧郁症的医疗需求。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万源市医保工作的大力支持!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