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万源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0     点击数: 人次


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市级相关部门:

今年,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分别交市政府系统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44件、政协提案47件(以下简称“建议提案”)。为切实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承办单位要不断强化对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主要领导挂帅督办、负总责,分管领导全程参与、直接抓,业务股室具体推进、落实见效的办理工作机制,建立相对稳定、素质较高的办理工作队伍,健全完善办理工作网络。同时,进一步落实重点建议和重点提案市政府分管领导“包案办理”制度,不断提高办理工作水平,为顺利完成今年办理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要形成工作合力。在建议和提案办理过程中,各主办单位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负责牵头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股室和责任人员;协办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能职责,积极与主办单位沟通衔接,形成办理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确保面商率、办结率、回复率、满意率均达到100%。

三要强化跟踪督导。各承办单位要加强对具体承办人员的业务培训,熟悉办理工作要求,熟练掌握网上办理指南(详见“万源市人大代表建议管理系统”和“万源市政协提案管理系统”内“操作说明”);要统筹办理工作力量,协同推进;要跟踪办理进度、掌握推进情况、强化内部督导,确保顺利推进办理工作。

四要注重办理实效。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面商办理,充分了解代表、委员想法,多听取他们的意见,主动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协办单位于7月30日前将协办意见函告主办单位;主办单位在正式答复前,须征得代表、委员的同意,于8月10日前函告市政府督查室;答复函要注重行文格式和细节,防止答非所问、避重就轻、含糊不清;要注重收集代表、委员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办理措施,在建议提案落实上狠下功夫。市政府督查室将会同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市政协提案委不定期对办理工作开展督办,对敷衍塞责、进度滞后、复函质量差、代表和委员反映强烈的承办单位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追究有关负责人和办理人员责任。

联系电话:市人大人代工委  8622191

          市政协提案委    6094822  

          市政府督查室    8730718

 

附件:1. 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交办明细表

2. 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政协提案交办明细表

3. 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主、协办件统计表

4. 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政协提案主、协办件统计表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10日      


附件.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