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任务交办会

来源:万源市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8     点击数: 人次

 

近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树林在二楼党委会议室组织召开《万源市公安局2020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任务交办会》,该局指挥中心、治安大队、刑侦大队、交管大队、森林警察大队等相关提案建议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办理人员参加会议。

杨树林首先宣读了《万源市公安局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办理部门为成员的建议提案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指挥中心;由各承办部门的分管局领导督办,指挥中心专人负责统筹,各承办部门专人负责的办理机制;规定办理要求、答复方式、办结时限,对不按规定办理的部门将进行严肃问责。

杨树林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升认识。提案建议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反映人民群众意见的重要形式,各分管领导、指挥中心、承办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完成建议提案办理任务。二是加强协调沟通。各承办部门要积极主动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沟通联络,充分了解他们的想法,听取他们的意见;要主动与市级主办、协办部门沟通联系,及时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并根据不同的建议提案分别制定方案,三是确保办理成效。各承办部门必须按照面商率、办结率、回复率、满意率均达100%的总要求开展工作,办出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公安办理件。四是强化督导督办。指挥中心要充分发挥参谋部、指挥部职能,对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进行常态化调度,及时协调解决提案建议办理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并完成各类资料的收集整理,建立台账。

会议还对本局承办的各项建议提案进行讨论研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