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关于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号建议 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0     点击数: 人次

庞永丽代表:

您在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对铧头嘴附近街区环境整治力度的建议》(第12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为给铧头嘴周边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近年来,我市组织综合执法、交管、交运等部门联合执法,坚持“严管重罚”的原则,采取定点巡查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查处铧头嘴周边违规停放车辆,并对沿线乱停乱放机动车进行治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针对人行道路等公共场所车辆随意停放的问题,市综合执法局安排执法人员对该路段实行定人定岗管理,设置告示牌指导车辆停放到规定区域内;对因乱停乱放造成道路堵塞的,联合市交管大队依法拖移,全力确保此段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同时,市级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进行双重巡逻检查、定点值守及常态化管理,对占道经营的商贩耐心劝导,面对面宣讲法律法规,对不听劝导的当事人进行立案查处,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今年以来,向铧头嘴周边占道(出店)经营的流动摊贩、商户及周边居民发放《关于加强城区市容市貌管理的通知》300余份,在该区域设置严禁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撑杆搭棚、车辆违停告示牌4块,劝离流动商贩80余起,规范门市占道行为50余起、撑杆搭棚10余起。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抓住全市狠抓“四城同创”工作的有利时机,持续加大对铧头嘴附近街区车辆乱停乱放、违规占道经营等乱象的长效整治行动,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净化城市空气,提升城市形象,为打造幸福万源作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


                                                                                                                        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9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