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关于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7号建议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0     点击数: 人次

罗烈云代表:

您在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加强东门农贸市场环境整治的建议》(第27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加大巡查力度,构建长效机制

 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东门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秩序纳入日常执法巡查范围,坚持“721”工作法,采取机动巡查和网格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市场周边坐商、流动摊贩违规占道售卖的整治,重点区域实行专人专岗,增强巡查频次,进行全方位、全时段巡查,不断保持和巩固整治成效。切实把工作任务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实现常态长效治理,坚决取缔市场外摊点乱摆的乱象。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对东门农贸市场的业主及流动商贩深入宣传城市管理法规政策和市容市貌管理标准,并对巡查中发现违规占道的商户、商贩进行耐心劝导和宣传教育,让有门店的业主明确门前“三包制”的意义和作用,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经营业主的法治观念、文明意识和自律意识,引导市场周边的商家、流动摊点文明诚信经营,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加大处罚力度,确保整治效果

 由于东门农贸市场地段特殊,其通道是市场内众多商户和住户的唯一生命通道,但该地段经常停放有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同时个别门店及商贩占道经营,从而导致通道堵塞,给市场内商户、住户及过往行人带来严重安全隐患。针对市场周边违停车辆和占道经营的现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其纳入集中整治之列。截至目前,联合交管大队对违规停放小车张贴违停告知单330余起,拖离违规停放摩托车200余辆;同时对多次劝导拒不配合整改的门店及商贩进行立案查处,已立案26起。通过集中整治,市场周边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收到明显实效。

 最后,再次感谢你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

                                                                                                                        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9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