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25号提案 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8     点击数: 人次

李兰等委员:

您们在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强商贩管理营造良好经营秩序的建议》(第025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探索限时定点经营模式

今年以来,我市充分结合实际,立足于满足老百姓购物需求,又能保证流动商贩经营有序可控,尝试在城区部分小街小巷限定流动商贩的经营时间和地点范围,同时增派执法人员定点巡查管理。目前尚在探索阶段,后期我市将根据实际成效适时调整或建立完善相应工作机制。

二、加大流动商贩管理力度

通过印发宣传资料、推送微信公众号信息等方式对整治流动摊贩进行广泛宣传,严格日常巡查,开展专项整治,由市综合执法局网格中队和办案中心双重巡逻检查,即网格中队在前进行劝导规范,办案中心在后做好保障工作,对拒不整改的当事人立即立案处罚,实现常态化管理。截至目前,共规范沿街叫卖水果车120余起,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1600余起,骑门摊占道300余起,暂扣物品8起。

下步工作中,我市将加大流动摊贩管理,规范占道经营行为,研究出台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便捷的生产生活环境。

最后,再次感谢您们对我市综合执法工作的大力支持。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3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