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46号提案 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8     点击数: 人次

李兴桃委员:

您们在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上提出《关于规范设置管理户外广告和标识标牌的建议》(第046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加强摸底排查,做到心中有数

及时对城区户外广告全面摸排,对城区户外破损广告进行台账式管理,逐一登记,逐一核实,并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到位。无法找到设置单位的破损广告及广告架子,由市综合执法局负责清除。今年以来,发现城区破损广告145处,其中:完成自行整改破损广告24处,统一拆除不规范广告和破损广告28处,对不整改的当事人立案5起。

二、严格审批程序,实施关口前移

对广告申请人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进行严格审查,确保申请人发布广告牌、横幅的内容和表现形式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同时,发现问题及时告知,严格管控户外广告牌、牌匾数量、体量、高度及内容。对已存在的楼体和楼顶大型广告与城市景观不协调、造成视觉污染的,督促其尽快拆除;具有美化作用、拆除后影响城市景观的,督促其尽快升级改造。

三、强化部门协作,形成监管合力

综合执法局、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市文体旅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协作,建立户外广告牌、横幅监管联席制度,及时互通信息,齐抓共管户外广告市场,形成户外广告监管合力,确保我市城区整洁、美观。

下步工作中,我市将进一步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城区户外广告数量多、拆除难等问题,加强部门协作,继续对城区内破损广告及时拆除。同时,对各主干道现存的户外广告进行逐一核实登记,进行统一规范管理。

最后,再次感谢您们对我市综合执法工作的大力支持。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3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