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9号建议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万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31     点击数: 人次

向仕钊等代表:

你们在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打造万源市西南环线旅游康养胜地的建议》(第09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我市已将东林山、黑宝山、烟霞山等纳入万源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现重点打造东林山森林康养度假区综合开发项目、烟霞山民俗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以荔枝古驿道为代表的遗址遗迹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估算总投资分别为3亿元、5亿元、6亿元。同时,针对“三类500强”企业及知名文旅企业加强推介对接,今年6月18日在重庆市渝中区重点产业推介会上,市委、市政府大力推介烟霞山项目;目前,市投促中心正与多家公司积极开展对接,洽谈相关旅游开发事宜。

二、倾力打造精品旅游名片

黑宝山旅游扶贫综合开发项目始终坚持规划引领,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川东北精品旅游名片。该项目于2019年3月与四川华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拟投资60亿元建设黑宝山国家森林公园及国际高端康养小镇,计划在3年内创建成为省级旅游度假区,8年内创建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前,总体规划已完成初稿;徐家坪安置房正在开展施工、监理招投标;黄钟高速出口至原中坪旅游道路基础、桥涵工程已完成27.5%;黑宝山水库项目正在进行施工设计。

三、着力完善交通基础设施

一是加快东林山林场道路项目建设。市交运局于2015年争取国有农林场公路建设车购税投资计划类别的吴家老林至东林山林场项目10.5公里,补助资金630万元;2019年争取东林山林场森林公园林下经济节点公路7.4公里,补助资金1184万元;目前正在加紧开展项目前期相关工作。二是积极申报古村落旅游公路项目。三官场村已被命名为“四川最美古村落”,市交运局已向省交通运输厅申报原秦河乡三官场古村落旅游公路项目10.3公里;目前申报资料已提交省厅,待批复。三是加快推进S101线鹰背至河口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目前市交运局已完成项目可研及批复、初步设计及批复、施工图设计及批复;目前,正抓紧开展相关前期工作。四是加快推进S302线黄钟至中坪升级改造项目(黑宝山旅游公路西线)建设。现已完成招标,施工队伍已入场施工,力争2021年建成通车。五是拟新建的铁矿镇至黑宝山镇旅游公路目前正在开展前期相关工作。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市文体旅工作的大力支持!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3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