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1号建议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万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1     点击数: 人次


刘远珍代表:

您在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永宁乡水洋坪纳入生态康养旅游规划的建议》(第21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坚持规划引领先行

目前,水洋坪已纳入万源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将与清滩河、长滩湖、井坝等一并打造,积极构建西北片区旅游融合发展大格局。同时,《万源市全域旅游规划》即将编制,该规划立足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拟将水洋坪作为森林康养重要开发景点,纳入全市旅游统筹发展之列,力争将其打造成特色文化生态休闲旅游胜地。

二、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

万宝山(水洋坪)林场现有林区公路23公里,已通过实施“金土地”项目硬化公路13公里。林下经济节点公路于2018年11月立项,现正在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该公路建成后可观赏沿途天坑群、千亩木竹林海等景点。林场防火通道建设已纳入“十四五”道路建设项目,拟新建椿芽树坪至铁灯台6.5公里防火通道;该防火通道建成后,可绕水洋坪林场外围观赏“石笋”“铁灯台”“红军战壕”“五七干校遗址”“万宝山云海”等景观。同时,拟新建公字山至高家坪8.5公里防火通道,可有效连接巴万高速(长石出口)成为水洋坪旅游康养的主干道。

     三、积极开展宣传推介活动

2020年6月17日,在四川省万源市重点产业推介会上,我市对水洋坪项目进行重点介绍,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下一步,我市将积极包装水洋坪综合开发项目,持续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引入实力强的大企业进行投资开发,确保水洋坪项目早日落地,有效提升景区建设的品质和效益。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文体旅工作的大力支持!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3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