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6号建议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万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31     点击数: 人次

张发光等代表:

你们在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深度弘扬红军精神,打造川陕革命根据地红色旅游景点的建议》(第06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今年以来,我市组织相关部门多次对全市红色化资源进行调查,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在党史、志书和专著中编纂相关红色文化史料,为打造红色旅游提供文史基础。同4万源红军石刻标语群万源保卫战遗址作为四川省第九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申报,现已通过专家评审,被列为省级文物重点保护单位。

我市通过对全市红色文化资源进行收集、汇总,由市文体旅局与万源市中学联合编写校本教材《红色传承》系列丛书,包括《红色故事》《红色资源》《红色英烈》《红色歌曲》《红色儿女》等系列。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力争将该丛书纳入我市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乡土教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乡镇烈士陵园升级改造项目现已入库立项,旨在缅怀革命先烈,升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市已修建烈士纪念园且为烈士立碑,散落在外的烈士墓按照发现一处立一处工作要求,做好为烈士立碑工作,目前已完成立碑2040通,烈士立碑更好的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近年来,万源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将各学校入团入队作为开展青少年德育教育的主要平台之一,要求各学校结合当地实际,切实利用本地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有效通过肃穆的仪式加强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各学校按就近的原则,将每年的入团入队宣誓活动安排在相应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全市以单位进行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每年2次,各学校进行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每年3至4次,历年均在开展。学校在接受新团员、新队员的过程中结合具体革命英雄事迹的讲解和有效的肃穆仪式使爱国主义在新老团员、队员心中生根。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市文体旅工作的大力支持!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3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