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09号提案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万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31     点击数: 人次

陈天波委员:

您在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强万源市古墓葬保护的建议》(第009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加大文物保护宣传

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等现代媒介,大力宣传《文物保护法》,普及文物保护知识,增强群众文物保护法治观念。同时,不断加大文物保护和执法力度,强化文物管理,对故意破坏、损毁、偷盗、出卖文物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最大限度保护历史文化风貌,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二、强化文物保护管理

一是将马三品墓申报为第九批四川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二是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完成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张建成石刻墓坊”的保护维修工程。三是针对我市文物保护单位建立日常巡查制度,做到每季度至少巡查一次,乡镇文广站不定时对辖区内文物进行巡查。

三、严厉打击文物犯罪

积极与省、市级相关部门联系,对文物保护犯罪进行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统筹侦查资源,实行专案侦办,重点案件督办,开展双向追缴、提级追缴,依法全力追查追缴被盗文物,顺线倒查,多措并举,斩断文物犯罪链条,成功侦破河口镇行县坪村委会门口石狮盗窃案,全力协助省公安厅和达州市公安局侦查川东北文物盗窃盗卖案件。

四、坚持全面统筹规划

研究制定全市重点文物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划定保护范围,列出保护清单,明确职能职责,对文物保护、陈列展示、环境整治、旅游开发等提出规范性要求,确保文物保护工作规范有序。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文化旅游工作的大力支持!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3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