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20号提案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万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31     点击数: 人次

徐朝文委员:

您在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上提出《关于促进我市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第020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完善机制,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2020年5月,我市成立了文化旅游重点工作办公室,主要开展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及达州市第二届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三项重点工作。按照“精干、实干、高效”的原则,从基层抽调6名优秀同志到办公室专职办公,确保有序运行;二是2020年新招录旅游专业人员2名,充实旅游主管部门力量;三是市文体旅局积极向相关部门申请旅游专项发展资金1000万元,用于规划编制、宣传推介、专业人才培训、品牌创建奖励等,并拟定《万源市旅游产业发展九条措施》,提出旅游产业发展支持政策,目前正在审定中。

二、立足规划,发展全域旅游

市文体旅局已完成万源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相关工作服务项目的招标工作。具体服务内容包含:万源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万源市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及天府旅游名县指导服务;万源旅游品牌营销推广培训。同时,坚持规划先行,指导项目建设,完成黑宝山旅游扶贫开发项目总体规划编制,持续推进黑宝山旅游扶贫开发项目、龙潭河提档升级项目、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迁建项目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三、重点打造,加快建设进度

全力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精心打造景点景观。一是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迁建项目预计总投资1.9余亿元,计划于今年9月完成建设。截至目前,项目一期概算投资9987万元,累计完成投资7000万元,完成总量的70%。其中:主馆钢结构三层柱、梁和桁架板施工,一层开始内墙抹灰、防火涂料及防锈漆施工,展陈开始进场;游客中心内墙抹灰完成,外墙开始干挂石材;停车场至游客中心道路开始做护坡、水沟;西北挡墙连续放坡、砌筑、支模浇筑;办公楼完成主体浇筑。二是龙潭河提档升级项目拟投资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2亿余元,完成总量的64%。截至目前,游客中心及停车场完成60%;生态长廊完成60%;商业中心完成45%;上下漂流码头完成60%;栈道完成90%;民房风貌打造完成85%;廊桥完成95%;景区公路提升工程完成70%;绿化项目完成90%;标识导览已制作完成,施工人员进场开展安装准备工作;文化元素打造项目浮雕制作完成50%,圆雕等景观小品工厂制作完成75%;智慧旅游建设项目硬件采购完毕,待达到安装条件进场安装调试,软件开发完成80%。三是黑宝山旅游扶贫综合开发项目,2020年计划投资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41亿余元,完成总量的70%。截至目前,已完成总体规划编制报审;徐家坪安置房完成施工招标,即将进场施工;黑宝山旅游道路路基工程已完成41%、桥涵工程已完成41%;黑宝山水库已完成施工设计,正在开展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四、多措并举,完善配套设施

一是积极开展旅游道路建设,启动万巴高速黄钟出口至原中坪乡旅游道路和黄溪河至龙潭河旅游道路建设,积极开展铁矿至黑宝山旅游道路前期,计划年底开工。二是积极完善龙潭河、八台山、红军公园景区沿线道路标识标牌设置,为游客创造良好的通行环境。三是持续开展厕所革命工作,改造旅游厕所3个,新建旅游厕所3个。四是引进具备资质企业,拟在东区按照五星级酒店标准新建酒店1座。

五、整合资源,加快智慧旅游

加快智慧旅游建设,与移动、电信等运营商洽谈合作,拟定《万源市智慧旅游建设方案》,今年计划完成龙潭河、茶文化小镇、陈列馆三个景区(点)智慧旅游建设。

六、注重宣传,树立特色品牌

通过智游天府、文旅万源等平台加强八台山、红军公园、龙潭河等重点景区和快活坪四海玫瑰、牛卯坪万花源、大巴山茶文化小镇等乡村旅游景点的宣传推介。一是制定宣传工作计划,突出宣传重点,明确每月不同的宣传主题。二是面向全市征集文化旅游摄影照片,用于平面广告、宣传画册、微信平台等增加新鲜感。三是为提高文旅万源微信平台阅读量,开办以文化旅游为主题的微视频栏目,契合时代主旋律,内容活泼欢快,以文旅人的视角,逐一展现我市各大景区、乡村旅游景点、文化小镇、历史遗迹等,充分展示多姿多彩的文旅万源。开办《发现万源》栏目,推荐万源优质文化旅游资源。四是加强部门协作,万源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开办《我要去万源》栏目,从摄影家的角度展示万源优质旅游资源;融媒体中心小蕊从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万源旅游攻略。五是加强与重点景区、乡村旅游景点等沟通衔接,了解其举办活动、优惠政策,实时进行宣传。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文化旅游工作的大力支持!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83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