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关于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6号建议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万源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31     点击数: 人次


    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对非公职人员滥办酒席问题监管力度的建议》(第16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近年来,我市不断强化指导各村(社区)对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的修订完善,其中包括对滥办酒席现象进行明文约束;同时,及时转发《四川省民政厅关于建立红白理事会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将天价彩礼、铺张浪费和婚丧大操大办等现象纳入重点整治范围。目前,全市各乡镇均成立了村级红白理事会,建立完善了规范节俭办理红白喜事相关自治制度,倡导乡村文明新风,深化基层治理,为进一步形成全市上下崇尚节约良好风气发挥了积极作用。2019年村级红白理事会成立以来,累计处理叫停违规办酒行为152起。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村级咨询会”,通过村级咨询会积极宣传引导群众规范酒席办理行为。市纪委监委将同步督促各乡镇开展常态监督,在巩固规范公职人员践行的基础上,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倡导文明新风,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不健康、不规范的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