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对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02号提案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万源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8-07     点击数: 人次

陈天佳委员:

你在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规范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第02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积极响应上级文件精神。达州市教育局已下发关于规范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文件,我市教科局在积极响应的同时,也会落实好相关工作,根据服务学生的实际需求,精心组织课后服务工作,加强对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与监督。

(二)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充分宣传让学生家长明晰课后服务的真正意义,家校合作的更加紧密,也将对学生的成长和进步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依据上级文件精神,提升课后服务工作相关培训频率,帮助学校教职工厘清课后服务目的、内容和方式。

(三)落实相关规范政策。广泛征求社会各个层面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我市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出符合我市实际情况的相关规范与科学实施方案。和涉及到的相关单位、部门进行积极对接,密切合作,共同完善好课后服务的相关方案、标准与规范。

(四)奖惩分明,加强监督。对参与课后服务的学校、单位和教师依据相关制度规范发放适当补助;对借此名义实行课后乱收费的现象加以整治,责任到人,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对考核不能胜任的教师要取缔课后服务资格,确保服务质量规范经费管理;并建立费用收支台账,定期汇总服务学生名单、收缴费用和支出明细表的单位,确保奖惩情况的及时、公开和透明。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教科工作的大力支持!

 

 

      万源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0年8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