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关于对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14号提案 办理情况的函

来源:万源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8-11     点击数: 人次

罗红委员:

你在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乡镇学校美育弱化问题的建议》(第14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各中小学校按照教育部要求均已开设《美术》《音乐》等课程。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素质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我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客观事实告诫我们教育不能急于求成。近年来,教育评价体系中对美育教育已经提上议事日程,相关评价已经有一定占比。

(二)教育行政部门现已经设置了相关股室应对美育等薄弱环节的管理。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设立了体卫艺股室,各校也设立了相关的处室负责相关工作。

(三)加强美育教师的引进和培育培训。近年来,我们加大了对专业美育体育等师资力量的引进,同时加大了对相关人才的培育培训。

 

 

            万源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0年8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