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关于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来源:万源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8-07     点击数: 人次

苟于梅代表:

关于您出的“关于振兴乡镇幼儿教育的建议”现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是加大财政投入。教科局根据上级文件相关政策的要求,对幼儿园的“三残”儿童、孤儿、部分特困儿童按照四川省财政厅、教育厅《关于加大财政投入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的通知》(川财教〔2011〕224号)和《万源市财政局  万源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万源市学前教育资助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万财教【2014】29号)文件精神,全市各幼儿园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使广大幼儿家长了解了学前教育资助政策。按时完成对“三儿”资助的评审、公示工作,并及时将资助金打卡发放到位。<!--万源市学前教育资助管理暂行办法-->

二是严格教师准入。教科局规定幼儿园教师必须全部实行持证上岗,每年在春、秋两季都要举行幼儿教师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幼儿教师资格证书,并且政工人事股每年都要组织新教师进行培训,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

 三是加强规范管理。教科局在审批幼儿园时,做到严格按照程序审批,幼儿园法人经申报后,教科局还要组织专门的检查组进行对幼儿园的实地考察,考察合格后才批复幼儿园的办园申请,整个过程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四是争取加大投入。加大对农村幼儿教育的投入,改善农村幼儿教育的“硬件”、“软件”设施建设,缩小农村幼儿教育和城市幼儿教育的差距。根据我市幼儿园的目前条件,我们根据不同的幼儿园制定园招生上限数、班招生上限数,并定期会同食药部门对幼儿园进行抽查监督,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惩处力度,对违法的幼儿园坚决取缔,对违规的幼儿园限期整改,保证幼儿身体健康。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教科工作的大力支持!

 

 

      万源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0年8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