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关于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来源:万源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8-07     点击数: 人次

张群代表:

你在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振兴乡镇幼儿教育的建议》(第35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万源市第二小学校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在市委市政府和教科局主要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方案几易其稿,拆除原危楼重新建设,2019年4月立项得到批复,资金来源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改造计划中央专项资金,施工工期18个月,概算投资1050万元,建筑面积4257.88平方米,共六层,负一层为消防水池,一至四层为教室、办公室,五层为会议室,

1. 其项目情况如下,(1)建设地点:万源市太平镇第二小学校校内。(2)建设内容:新建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3)建设规模:拟建教学综合楼4300平方米,毛石砼挡墙、场平土石方和配建化粪池等附属工程。(4)概算投资:概算批复为1049.53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用933.21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75.95万元,预备费用40.37万元。(5)招标控制价:861.32万元,合同价为841.54万元。(6)拟计划2020年6月建成。

2. 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2020年1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进入装饰环节,预计2021年春节投入使用。

经过旧房拆除,立项,选址,用地,方案编制,图纸设计,专家审查,方案批准,初设审查,规划许可,概算审查,施工图预算、财评,招投标,合同审签等一系列报建和审批程序,2020年1月8日正式签订施工合同,放工队入场施工。为了全马力加快施工进度,施工队伍从达县调运比平常使用大一倍的旋挖机到场进行基础作业,1月17日放假过春节就完成了10根基桩施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多方准备,多个部门检查验收,我校的建设项目于3月5日得到第一个复工复产批准,按照制定的倒排工期表,施工队伍全面统筹人员,加班加点,交叉错峰作业,其他主体责任单位和人员是打破常规,做到随叫随到,全力保证施工项目正常进行。四月底前完成了30根基桩,负一楼、一楼的基础工程建设,六月十五日前修建到了五楼楼面。由于五楼大会议室顶盖跨度大,层高高,属危大工程,需编制专项模板施工方案,还需专家审查合格后才能进行下步施工,加之五楼会议室的设计变更报批16天,七月底学校才组织各方责任主体对五楼的天盖进行柱、梁、板验收。目前,经多方努力,与材料商、各班组及工人协商,砖已砌至四楼,门窗框已安至三楼,即将进行五楼天盖混凝土浇注。

二、措施

1. 施工场地处于特殊教育学校和万二小两幢教学楼之间,进出通道是101小区主要干道,造成施工场地狭窄,材料堆码运送困难,现代施工机械设备使用难度大,已经想了办法得到解决。

2. 农民工工资到不了位,工人是做做停停,原保证的今年秋季交房是不行了。今秋开学在即,农民工的孩子读书要交书本费,如钱到不了位,就要怠工、阻工,已经给施工方进行多次沟通,缓解了一下,但根本问题没有解决。

3. 教学设备设施采购迫在眉睫。为了完成市委市政府给老百姓的承诺,为了租住在东区的师生尽早搬下来,现急需采购一批教学设备设施,约需资金350万元,才能保证教学综合楼交付后的正常使用。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教科工作的大力支持!

 

 

                   万源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0年8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