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倪欣强调:持续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加快建成“生态福地·和美万源”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2     点击数: 人次

20211012163400868968702910.jpg

10月11日,全市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扫黑除恶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倪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为加快建成“生态福地·和美万源”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张顺超主持会议。

倪欣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负重前行、不辱使命,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和美大局持续稳定,平安万源、法治万源建设迈上更高水平。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精准研判形势、全面找准差距,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更加务实有效的措施破难题、开新局,更好地履行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倪欣强调,深化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和重点行业整治工作,必须把着力点放在解决体制机制性难题、基层基础工作短板、影响安全稳定等问题上,在前移关口、前置防线、前端控制、前期处置和前瞻治理上探索实践、下足功夫,真正变被动“防”为主动“治”,变“政府管、百姓看”为“政府百姓合力干”。要聚焦重点领域,守好风险防范“主阵地”;要聚焦共建共享,画好多元共治“同心圆”;要聚焦提质增效,贯通全域治理“全链条”;要聚焦扫黑除恶,推进重点整治“常态化”;要聚焦科技赋能,跑出智治驱动“加速度”;要聚焦发展大局,夯实法治保障“奠基石”。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主动服务重大战略。不断深化法治建设万源实践,让法治成为“名、绿、优、新”四城建设的最强保障;要着力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力量、强化督导考核、压实各方责任,以强有力的督查考核、责任追究、约谈问责为杠杆,倒逼责任和进度,确保各项工作一项一项落地落实。


倪欣强调,新形势下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万源,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和重点行业整治,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把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抗在肩上,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高度的行动自觉、扎实的工作作风奋起直追,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加快建成“生态福地·和美万源”提供坚强保障。


张顺超传达了达州市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冬冬安排部署了全市平安万源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扫黑除恶、重点行业整治工作。

市公安局、古东关街道汇报了平安万源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进展情况。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闵军舰参加会议。(张洪权 姚国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