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领导 / 市政府领导 / 市长 / 朱挺 / 我的讲话 / 正文

万源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数: 人次

9月29日上午,万源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市委书记倪欣主持会议。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20210930163296689890105231.jpg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52名,实到246名,符合《地方组织法》的规定。

20210930163296693336705750.jpg

倪欣、方波、刘家忠、张顺超、伍胡榕、于晓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倪欣主持大会。朱挺、陈国斌、杨晓波、胡永芳、熊江成、姜新生、李强、张海军、黄橹洁、黄冬冬、何恩源、郑波成等在主席台就坐。大会根据通过的《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举行了大会选举。

方波当选为万源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伍胡榕、于晓积、王心洪当选为万源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朱挺当选为万源市人民政府市长。

熊江成、郑波成、张旭、张虹、胡孝刚、闵军舰、万明鲜当选为万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张海军当选为万源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刘剑波当选为万源市人民法院院长。

石航当选为万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万源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以及万源市出席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210930163296697535806347.jpg

新当选的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大会表决通过的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和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集体向宪法宣誓。

20210930163296702811705673.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万源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万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万源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万源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万源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万源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议案审查报告。

20210930163296705362109357.jpg

倪欣代表中共万源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尽责,依法行使权力,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履职为民的高尚情怀,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万源良好的政治生态。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简朴务实、庄严肃穆的大会,是一次稳妥有序、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谋划发展、团结鼓劲的大会。

倪欣指出,过去五年,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圆梦小康的五年、是质效齐升的五年、是夯基蓄势的五年、是谋新求变的五年、是人和事兴的五年,万源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五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刘家忠的领导下,准确把握人大职责定位,坚持与市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做了大量增信心、聚人心、暖民心的工作,监督实效更加突出、决定事项更加科学、人事任免更加规范、代表履职更加出色、自身建设更加扎实。

倪欣指出,今后五年是万源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个五年,更是万源攻坚破难、转型升级的关键五年。刚刚闭幕的市第七次党代会,以“勇担新使命、砥砺再出发,奋力谱写生态福地·和美万源新篇章”为主题,聚焦“生态福地·和美万源”奋斗目标,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建设“川渝陕生态文旅名城、大秦巴生态产业绿城、川东北生态宜居优城、大巴山生态和美新城”的发展定位,做实“双核三带五圈”的发展布局,强化“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文旅兴市、创新活市”的发展战略,从系统和全局的高度对今后五年万源的发展进行了全方位谋划,并因地制宜、跳起摸高确立了“三个突破、三个翻番、三个优化、三个争创”的发展目标。此次人代会全面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上述目标任务,逐一就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具体细化和安排,这些目标、举措符合上级宏观要求,切合万源实情实际,顺应群众意愿需求,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助力和美万源建设高位开局。

20210930163296710450500829.jpg

倪欣强调,开和美之局,必须坚定信念“一心向党”,必须狠抓发展“一往无前”,必须担当实干“一切为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保持战略定力,激发创新活力,凝聚共识合力,办好民生实事,坚持发展为民,发扬实干作风。

倪欣要求,人大代表和全市党员干部要大力激扬“沧海弄潮、舍我其谁”的锐气、“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朝气、“不惧风浪、敢于亮剑”的勇气,积极争当开拓进取的改革者、起而行之的奋斗者、攻坚克难的冲锋者,以“归零”“赶考”的笃定心态、不胜不休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建设“生态福地·和美万源”,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万源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朱挺表示,将倍加珍惜这宝贵机会,视信任为责任、视使命如生命,接好政府“接力棒”,答好发展“时代卷”;将用赤诚热爱这片土地,强力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带领好班子、经营好政府,依法行政、高效勤政、廉洁从政;将用实干成就这份事业,把定下的事情落实好、把承诺的事项兑现好、把我们的事业发展好,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将用深情回报这方人民,始终脚下沾泥土、心中有情怀,真心扎根万源,倾力奉献万源,用看得见的变化、摸得着的实绩,不愧人民、回报人民。

20210930163296714639902056.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张洪权 黄浪 马娟 向兴攀 白钦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