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领导 / 市政府领导 / 市长 / 朱挺 / 我的讲话 / 正文

万源市第七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召开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1-10-12     点击数: 人次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主持召开市七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他要求要深入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定“川渝陕生态文旅名城、大秦巴生态产业绿城、川东北生态宜居优城、大巴山生态和美新城”发展定位,做实“双核三带五圈”发展布局,为建设“生态福地·和美万源”做出积极贡献。要坚持政务公开,切实依法行政,扎实做好“八五”普法工作,持续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不断激发法治政府建设的内生动力。

2021100916337425823750210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的任务及要求》,讨论研究了有关事宜。朱挺指出,依法行政是政府履行职责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健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机制,定期开展本部门、本系统法治专题培训,让“会前学法”形成常态。要知法守法,坚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要普法用法,扎实做好“八五”普法工作,持续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不断激发法治政府建设的内生动力。

朱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市第七次党代会及市“两会”对未来工作决策部署为指引,秉持“民生优先、产业为王、数据说话、干成干好”的工作取向,坚决做到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包容合作、开放实干,凝聚共识、团结实干,把握重点、精准实干;着力打造法治政府、高效政府、务实政府、数字政府、廉洁政府,以“讲政治、抓落实、扯回销、划句号”的工作态度,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加足马力冲刺,力争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建成“生态福地·和美万源”作出应有贡献。

20211009163374259476509964.jpg

会上,朱挺还对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心谈话,他要求,政府领导班子要遵循“使命、为民、实干、善学、法治、高效、团结、廉洁”十六字要求,树牢“一盘棋”的思想,强化问题导向、工作导向、目标导向,各项工作要做到快决策、快落实、快推进、快见效,扎扎实实地把气力聚焦到干事创业上,把功夫下到实干实绩上,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满足万源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在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严要求,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培养,真正把“生态福地·和美万源”的优异答卷交给组织、交给人民。

20211009163374261126509518.jpg

熊江成、徐力涌、郑波成、张虹、胡孝刚、闵军舰、万明鲜、王心洪出席会议,伍胡榕、江小波、刘文海、杨爱轩列席会议。(李国华 姚国鑫 冯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