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领导 / 市政府领导 / 市长 / 朱挺 / 我的活动 / 正文

开拓进取抓“振兴”,乘势而上建“四城”,万源代表团认真审议《达州市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1-10-21     点击数: 人次

10月20日,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分团审议,万源代表团认真审议《达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谈变化、话发展、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邓瑜华,达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袁洪,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丰年,我市市委书记倪欣,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波,市委副书记张顺超参加审议。

20211021163478089139006102.jpg

审议中,代表们从达州、万源发展和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用详实的数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从九个方面安排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报告与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政治站位高、问题指向准、工作思路清,紧跟达州市委部署、把握达州市情实际、顺应群众期待,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提振士气、狠抓落实的好报告。

20211021163478091301504257.jpg

在听取部分人大代表的发言后,严卫东说,各位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畅谈感受、积极建言,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体现了大家对达州发展的关注和对达州市政府工作的关心。我们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务实举措和具体行动,努力把今后的政府工作做得更好。

严卫东指出,万源作为达州北向“桥头堡”,要自觉站位全市、服务大局,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要认真审视万源在全省、全市和周边区域的发展形势,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在高质量发展中壮大县域经济。要找准主攻方向,整合资源,集中精力抓出成效,特别是旅游资源,要连片成线,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努力将区位、资源、生态和政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要厚植为民情怀,时时刻刻把老百姓放在心上,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政策存量中挖掘民生红利,实现大众的民生、普惠的民生。

20211021163478094085905977.jpg

邓瑜华说,《政府工作报告》与中央、省委的要求一脉相承,与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的精神高度契合,真正融入了达州市委的新蓝图,体现了达州市委的新部署,践行了达州市委的新要求。邓瑜华对万源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万源自然禀赋好,生态优势明显,特别是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支持万源发展康养旅游、富硒农业、绿色建材产业,打造川渝陕生态文旅名城,这是达州市委对万源的重视和关心。希望万源干部群众继续保持敢干事、能成事的工作劲头,尽非常之责、做超常之功,真正把万源变成生态福地、文旅名城,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作出更大贡献。

20211021163478096762504306.jpg

倪欣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主题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政治性强、含金量高、获得感足的好报告。报告具有站高谋远、一脉相承的大智慧;具有激昂奋进、一往无前的大气魄;具有人民至上、一心为民的大情怀;具有求真务实、一抓到底的大手笔;具有精彩引爆、一堂喝彩的大聚能。通读报告,新一届政府更加注重为民施政、更加注重补短守底、更加注重创新赋能、更加注重开明开放。万源要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人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九大任务”,深入实施“六大行动”:一是实施生态产业提质行动,加快建设“大秦巴生态产业绿城”,全力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二是实施城乡建设提品行动,全力建设“川东北生态宜居优城”;三是实施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积极争创民营经济发展示范县;四是实施文旅发展提速行动,加快建设“川渝陕生态文旅名城”;五是实施社会民生提效行动,加快建设“大巴山生态和美新城”;六是实施生态文明提能行动,积极争取纳入生态资源绿色转化试点县和森林碳汇改革试点,打造川渝陕结合部生态价值转化重要承载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橹洁参加审议。(马 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