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征集调查 / 民意征集 / 正文

万源市委宣传部有偿征集“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文艺作品啦!

来源:     作者:万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数: 人次



中共万源市委宣传部

万源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关于征集“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主题文艺作品的通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历程,峥嵘岁月,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广大文艺爱好者广泛参与党史学习,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共万源市委宣传部现向全市广大文艺爱好者征集“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文艺作品,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赞颂中国共产党、讴歌伟大祖国、歌唱美丽家乡,反映建党百年以来祖国、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先进典型代表人物的感人故事,个人的难忘经历和生活变迁等文艺作品。用作品歌颂和展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及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爱党爱国爱乡之情。

二、征集内容

1.文学作品。含诗歌(单首诗不超过50行,组诗不超过200行)、小说、散文、报告文学、民间文学等。

2.书画类作品。书画(书法、水墨画、油画、水粉画、水彩画、漫画、版画、剪纸等)、手抄报、海报等有较高的艺术表现力的作品。

3.音视频类作品。音视频作品须报送原件,音频统一为MP3格式,视频统一为MP4格式。含戏剧、曲艺、歌曲、舞蹈等摄录视频、音频,微电影、纪录片、微视频(抖音、腾讯视频号)等,要求时长5分钟以内,微视频60s以内。其中诗歌朗诵、戏剧曲艺、歌曲等作品须附文字脚本1份。

4. 摄影作品。摄影作品紧扣主题,能够反映家乡各个领域发展变化的新老照片,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视觉美。摄影作品仅可作亮度、饱和度、对比度适当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改变色彩等违背事实的技术处理。黑白彩色图片均可,要求为JPG格式并不小于3MB。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6月20日截止

四、征集对象

全市文艺爱好者

五、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四个类别作品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800元,三等奖3名奖金600元,优秀奖15名奖金200元。

六、作品评选

本次文艺作品征集由万源市委宣传部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评审,一律采取盲评(注:评奖时不显示任何作者信息,评委老师的作品不参与评奖)。

七、作品运用

选取优秀作品不定时在“万源发布”“万源融媒”等平台进行展播及宣传推广。

八、作品要求

作品要紧扣主题、健康向上、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正能量,能够多角度多层次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光辉成就、党员故事、万源红色地标等作为创作素材,结合身边真实事件、自己的切身感受、心得体会、读书感言,用真诚笔触书写党史故事,用美妙篇章展示党史风采。作品鼓励在艺术形式、表现手法上进行大胆探索创新,征稿必须是原创作品,严禁剽窃、抄袭。作者须遵守《著作权法》及相关法律规定。

九、投稿方式

投稿人将作品电子版以以压缩文件包报送,邮件注明:万源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文艺作品征集字样,每件投稿作品须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联系方式、作品类别、名称及作者简介(性别、年龄、单位等)基本信息。如发图片的要求高清原图,附带作者姓名、作品主题、作品类别、作品尺寸,以电子文档形式发至邮箱:335076192@qq.com。联系人:谭扬,联系电话:18282955935。

注:本次投稿的文字稿件、视频文件等概不退还,如需作品收藏将与作者另议,入选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万源市委宣传部对入选作品由使用权和宣传权。

 

中共万源市委宣传部

万源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1年4月2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