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聚焦万源 / 正文

万源:3-11岁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分片分点构建儿童免疫屏障

来源:万源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2     点击数: 人次

微信图片_20211112135636.jpg

11月11日,我市3-11岁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我市采取分片区、分点位的方式深入校园设置接种点,做到应接尽接,为孩子们构筑起第一道抗疫防线。

在万源市官渡镇学校接种点,医护人员严格落实疫苗接种规范化操作,设置登记、接种、留观等功能区,孩子们手拿常规疫苗接种证、健康询问表等有序进入疫苗接种点,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进行接种。每个区域内,都有教师和医务人现场指引,整个接种过程井然有序。

万源市官渡镇学校五年级二班学生蒲能靖:这次打了针我觉得不是很痛,打得很快,自我感觉现在特别的良好,没有什么感觉。

学生家长龚贤杰:学校组织疫苗接种,非常好,我们都非常支持,孩子打了疫苗,也健康,也放心,我们家长也放心了。

据了解,万源市官渡镇学校积极宣传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打消家长和孩子对疫苗接种的顾虑。接种当日对全校534名适龄学生进行接种,接种率达100%,保障了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

万源市官渡镇学校校长潘伟:我们分班组织打疫苗,提前发放家长告知书、知情同意书、家长委托书以及确认书,摸排好相关信息,然后分班级从高段到低段依次开展,确保了本次疫苗注射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在疫苗接种过程中,万源市安排4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医疗保障,确保儿童接种安全。接种首日,率先在万源市官渡镇学校、万源市太平镇石岗小学、万源市太平镇茶垭学校、万源市第三小学四个学校进行接种,共接种2147人。

万源市卫生和健康局副局长刘娟:我们为了学生接种方便,我们在学校设立了接种点,后面我们将以片区进行接种,确保全市47000多名儿童安全、有序地接种。(记者 卿召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