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胡杰带队到万源调研乡村振兴和政协工作

来源:万源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5     点击数: 人次

微信图片_20211115095915.jpg

11月12日,达州市政协主席胡杰带队到万源市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政协工作,走访委员企业。达州市政协副主席廖清江,秘书长王跃一同调研。万源市委书记倪欣,市政协主席陈国斌参加调研。

胡杰一行先后前往大巴山茶文化原乡、花萼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古东关街道状元社区政协小微协商点、市政协机关、太平镇老洼坪村等地,走访委员企业与脱贫户,看望各级政协委员,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翻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各委员企业规划、建设情况,查看万源在更好地利用红色文化与生态旅游资源,深化文旅融合、推动产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成效做法。

胡杰对委员们积极投身农业产业和文旅发展的创业精神和情怀给予高度评价,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对万源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生态福地和美万源建设,加快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争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排头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万源乡村环境不断优化,农民生活质量不断提升,乡村振兴工作可圈可点。

胡杰指出,政协委员是一支推动万源加快发展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各级政府和政协组织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委员作用,加大力度支持委员企业,为委员创业搭建更好的平台,不断优化环境,帮助企业化解难题。企业家委员也要发挥自身优势,各展所长、各尽其能, 做推动万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奋勇开拓者,做新发展理念的忠诚实践者,以实际行动团结引领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万源改革发展,汇集奋进合力,凝聚发展正能量。

胡杰强调,万源区位优势明显,红色文化资源和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大。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协同联动、创新驱动、融合拓展,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形成竞争新优势,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农产品精深加工上下功夫,延伸产业链条,构建“茶叶+”“旧院黑鸡+”等大产业发展格局;要优化旅游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集游玩、观光、休闲、娱乐与体验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度假区,推动乡村振兴产业提档升级;要进一步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有突出特色的村级产业,做大做强乡村振兴品牌,带动农民就业、集体增收;要强化培训指导,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发展规模经营,拓宽增收渠道;要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与志愿服务等日常管理工作更加紧密结合,有效提升农村社会综合治理水平,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胡杰要求,万源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党政工作一同研究一同谋划,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积极搭建基层微协商平台,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凝心聚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住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契机,整合力量,建好阵地,不断夯实政协基层基础;要善于总结经验,及时学习推广,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政协履职质效;要积极围绕“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开展调研,总结经验,再创新的亮点,为达州政协工作添砖加瓦。

达州市政协副秘书长黄雪梅一同调研。万源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力涌,市政协副主席陈守英、唐勇、吴星辰、江小波参加调研。(记者 马发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