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聚焦万源 / 正文

石塘镇:打造城万快速通道旅游廊道,助推天府旅游名县品质提升

来源:万源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8     点击数: 人次

微信图片_20211118085559.jpg

城万快速通道既是八台山景区和龙潭河景区的主要出入口,也是万源市旅游产业的交通大动脉,石塘镇立足新发展格局,抢抓发展机遇,以“三边三化”工作举措,扎实抓好城万快速通道旅游廊道建设,推动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大开发、大发展。

在石塘镇,独具风格的店铺招牌点缀街道巷口,古朴雅致的瓦片墙充满生活气息,沿路成片的护坡墙排列整齐。磨盘、水缸、轮胎等特色元素与居民房屋完美融合,一条富有文化特色的旅游廊道正在积极建设中。

石塘镇城万快速通道沿线提升项目设计师 李和乐:加油站前面这个形象雕塑,我们就是采取了当地盐茶古道的一个历史痕迹,这个雕塑达到八米高,将会成为我们石塘以后的一个主体形象雕塑。

该项目建设包括品特产、观奇景、购“特物”等方面,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石塘镇及沿线的“颜值”。

石塘镇杉林湾村村民 邓宗睿:这个风貌很漂亮,我们居住在这种生活环境下很舒心,同时也欢迎更多的朋友、游客都来分享一下我们这种喜悦。

作为四川省两项改革专项工作试点镇,石塘镇主动融入新格局,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构建“一主一副七片”城乡发展新格局,探索推行“1441”片区发展模式,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品质提升。

石塘镇党委书记 袁道勋:我们充分利用独特的区位、资源优势进行旅游廊道打造,按照不破坏地形地貌、不拆传统民居、不砍老树、不盖高楼的四个原则,利用原有建筑进行规划设计,就地取材,植入本土元素,既节约成本,又美化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不断丰富八台山、龙潭河旅游环线的秀美感,助推“天府旅游名县”的创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