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万源 / 人文万源 / 民间文化 / 正文

八台镇:川观新闻专题报道万源山歌在省文代会现场响起

来源:万源市八台镇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2     点击数: 人次

11月1日,川观新闻以《文代会分组讨论会场飘来一曲山歌:“好耍不过山旮旯儿!”》为题,专题报道万源山歌给文代会带来的万源文旅气息。全文如下:

“甜不过的高粱梗儿,香不过的落花生儿,酸不过的梅子杏儿,好耍不过山旮旯儿……”11月1日下午,四川省第八次文代会省分组讨论在成都举行。在省直二组讨论现场,却出其不意地飘来一曲山歌,让与会代表们耳目一新,为热烈的现场氛围又增添了不少活跃的气氛。

唱这首山歌的,是来自万源市八台镇文联主席、 58岁的郑承刚,他笑着说自己是“最小的文联主席”,由于当时聊起彭书记讲话里的文旅融合,他觉得唱这首歌最能表达心情,也想借此把自己热爱的家乡,介绍给参加会议的每一位嘉宾,于是就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自己写的这首山歌。

“今天现场氛围很热烈,彭书记的讲话也为我们基层文化工作者指明了方向,很受鼓舞,听了大家的讨论,对我的工作也有不少启发。”在郑承刚看来,作为基层工作人员,他最看重文旅融合给当地老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能不能让大家的日子富起来好起来,钱包能不能鼓起来。不仅仅是当地的山歌,万源市本来就有丰富的革命历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未来他希望工作不仅仅是挖掘当地文化,还要系统性地去整理、包装、表达这些本土特色文化,配以政府的资金支持,让歌里唱的“好耍不过山旮旯儿”变成更多外来旅客的称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