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聚焦万源 / 正文

万源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来院人员告知书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7     点击数: 人次

尊敬的患者朋友及家属: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持续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管理,杜绝院内聚集性疫情发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温馨提示所有来院人员主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入口管理

请来院人员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依次扫“健康码”和“场所码”通过卡口,老年机无法出示健康码的患者持身份证登记后进入,未佩戴口罩者不得进入医院。

请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及场所码查验、相关流行病学史问询等预检分诊工作。

若体温超过37.3℃,或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新冠肺炎相关表现的患者,请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预检分诊点医务人员。


门诊管理

建议广大患者关注万源市中心医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实行分时段预约就诊,所有号源全部开放预约。按照预约时间段,提前半小时来院取号和候诊。

现场挂号、候诊、缴费、检查、取药等候时,请按照地面标识保持1米以上安全间距排队,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非必要不陪同,老人、儿童或语言表达障碍、行动不能自理者就诊时,可有一位家属陪同。就诊时严格保持“一医一患一诊室”。

咳嗽、喷嚏时,请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挡口鼻,避免触摸周围环境,就近使用免洗消毒液或洗手。

发热门诊就诊患者须主动配合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血常规、胸部CT等相关筛查,并就地等待筛查结果,不得离开该区域,不得留家属陪同。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前往专科就诊或离院。



核酸检测

采样地点

我院核酸检测共设有3个核酸采集点,其中普通核酸采集点2个、发热患者采集点1个。请市民朋友按以下条件分流至相关采集点,避免人群聚集。

发热患者在预检分诊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前往发热门诊进行核酸采集。

住院部新入院患者及陪伴凭核酸检测申请单到住院部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集。

愿检尽检人员到市中心医院秦川分院核酸检测采集点进行核酸采集。

特别提示:黄码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按规定时间到黄码定点检测机构(市疾控中心)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报告时限

发热门诊患者、急诊患者核酸检测后4-6小时内可获取结果。

普通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核酸检测后12小时内可获取结果。

其他愿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后24小时内可获取结果。


核酸检测报告结果查询

8:00-10:30采集的,16:00后查询结果

10:30-16:30采集的,22:30后查询结果

16:30后采集的,次日9:00后查询结果

备注:需要纸质报告的,请到市中心医院秦川分院核酸检测采样室旁自助打印机上打印!


住院管理

非必要不陪护

鼓励有自理能力的住院患者不设陪护,确需陪护者严格执行“一患一固定陪护”等陪护制度管理要求。患者及陪护人员应严格遵守住院病区管理制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互串病房、不聚集、不扎堆,主动配合病区管理。

非必要不外出

病区入口实行严格管控,住院患者及陪护凭腕带、陪护证进入,其余非院内工作人员一律不得随意进入,陪护期间,陪护证严禁借用、混用。病人送餐、外卖等一律放在医院餐饮临时存放点。

非必要不探视

患者住院期间鼓励视频探视或电话慰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