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聚焦万源 / 正文

万源市:走村入户进田园 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1-11-30     点击数: 人次

  连日来,万源市挎包宣讲队走乡村、进田园,将宏大理论与群众的身边事相结合,运用“泥土气”语言,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以理论宣讲的“小切口”,做实人民满意的“大文章”。

  安邦志,济民衷, 潜伏爪牙,忍气吞声, 任彼小丑且横行。他日身返潭穴后,再作霖雨济群生。

  冬日暖阳下,万源市固军镇大桥村李家俊故居诗声朗朗,革命先辈李家俊所作狱中诗在山中回荡。万源挎包宣讲队在与大桥村党员、群众一起感受先辈们为了伟大目标而奋斗不止的豪情与气魄后,开启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中,挎包宣讲队成员结合固军坝起义,把全会精神蕴含的大道理细化为一个个通俗易懂的小故事,让大家坐得住、听得懂、也愿意听。

  万源市固军镇大桥村党支部书记伍勇明:我们村本来就是一片红色土地,现在全会精神又在我们这里落地。说得很实在,真的非常振奋,现在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我们也要向先辈们学习,在我们这片土地上发光发热,搞好产业,共同致富。

  固军镇大桥村是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全村主要以茶产业为主,现已规模发展1500余亩。离开李家俊故居,挎包宣讲队来到村里的茶叶种植基地,与正在忙活的茶农们聊天摆谈,讲技术、话政策、听建议。

  万源市挎包宣讲队成员刘富莲:在宣讲之前,我们都会充分地了解这个村的村情村貌,比如红色文化、比如产业发展的情况,我们再去制定我们的宣讲内容。

  到基层宣讲,就要到什么山唱什么歌。万源坚持根据宣讲对象不同有取舍、有侧重,用群众喜爱的小故事表现大道理,寓教于乐、点滴传情,切实将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讲在田间地头,真正让党员群众既“解渴”又“补脑”,激起“心灵共振”,凝聚发展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