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聚焦万源 / 正文

借力浙川东西部协作“鸡”遇,打造旧院黑鸡“金窝窝”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1-12-01     点击数: 人次

   富硒产业是万源市农业“金字招牌”,尤以“世界稀有、中国独有、万源特有”的旧院黑鸡著名。万源市依托浙川东西部协作项目,围绕“4 N”富硒产业做好“农特”文章,加快推进旧院黑鸡基地建设与加工项目,持续壮大旧院黑鸡产业。


   在万源市太平镇老洼坪村的旧院黑鸡养殖基地,新建标准化的养殖厂房已初具雏形,工人们正在为厂房安装内部设备,修建附属基础设施。

   现场施工人员王达平:新建了一栋圈舍,安装了现代化的养殖机械设备,并美化了环境,整个厂区的面貌都是焕然一新。

   该旧院黑鸡养殖场采取企业承建,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补助的方式,新建养殖场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除新(改)建圈舍外,还将进行场内道路、鸡粪发酵厂房、冷冻库等配套设施建设。建成投产后,旧院黑鸡养殖规模可提升至15万只。

   万源市恒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通过东西部协作项目,不仅美化了我们厂区的环境,改善了我们生产条件,提升了我们“保种”“育种”的水平,而且增加了我们的养殖规模,还提高了我们的生产效率,加强了我们线上线下的销售能力。下一步,我们计划打造更加现代化的种业基地,实现“五化标准”。 

   据了解,2021年,万源市累计投入资金1600万元,其中浙川东西部协作资金400万元,新(改)建旧院黑鸡养殖基地31.3万余平方米。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股权分置、保底分红”的方式,带动当地4000余名群众年人均增收1500元以上,为乡村振兴增加新的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