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结果反馈 / 正文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第05号提案办理情况(C)的函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1-12-07     点击数: 人次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第05号提案

办理情况(C)的函

 

第二委员小组

你们在市政协六届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升级快活坪打造乡村振兴万源样板的建议》(第05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2021513,由市民政局于会同太平镇人民政府及快活坪村支两委召开了由村民代表、党员代表、退休教师、退休村干部和现任村社干部共20余人参加的征求意见会。

从意见征求结果来看,大部分村民不同意快活坪村更名,原因主要有以下点:一是快活坪村村名由来已久,据退休教师张国武离任老村主任介绍,快活坪村在很久以前因为村上有供货商赶路歇脚的小店,所以名为店子坪村,后来村上来了位教书先生黄老师,经常组织村民参加各种文艺活动,全村人其乐融融在一起生活得很快乐,他希望村民能够永远地这样快活、幸福的生活,就建议该村改为快活坪村,这就是快活坪村村名的由来。二是快活坪村村民的生活状况与村名名副其实,近年来,特别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系列政策的落实落地,快活坪村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善,村民依托区域优势生态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致富增收,战史陈列馆的迁建落成更为该村乡村旅游锦上添花现在的快活坪村已成为我市的后花园和城郊休闲度假区,村民生活更加快乐幸福。三是快活坪村历史上没有出过将军和红军名人,这个名字已经用了100多年,有一定的历史渊源,村民认为不能因为战史陈列馆的迁建落成该村就需更名。四是更名意味着该村村民的户口簿、身份证等各种证件将要重新办理,给大家带来不便。五是通过不断发展现在的快活坪村已经有了一定名气,贸然更名可能会对该村的发展产生一定影响。综上所述,建议不更名。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我市民政工作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