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第52号提案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1-12-07     点击数: 人次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第52号提案

办理情况(A)的函

 

彭赐芳委员:

你在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强化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的建议》(第52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加大向上争取力度

2020年我市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36404.7万元。新建高标准农田3.14万亩,修复水毁水利工程200处,维修整治和新建供水工程68分散供水工程1048处,治理完成水土流失面积17.14平方公里,完成村通硬化路325.3公里,窄路基路面改造21.1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20.13公里,农村公路改扩建77公里,新增森林面积0.77万亩,森林覆盖率增加0.12%同时,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通盘考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点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及历史文化传承,注重保持乡土风貌,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规划。

二、加大地方保障力度

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全市整合涉农资金2.1亿元,建设污水处理厂52个、垃圾中转站24个,配备垃圾集中收集设施2312个、垃圾车辆48台,农户户厕改造7578户,建设厕所革命示范村29个,实现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0%,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三、加大政策引导力度

我市先后出台了《万源市乡村振兴战略考核激励办法《万源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万源市推进城镇生活污水和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实施方案(2021—2023年)》《万源市政担银企户财金互动助推乡村振兴信贷担保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动茶叶、中药材、旧院黑鸡、蜂桶中蜂四大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做长做优产业链,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

最后,再次感谢你对我市农业工作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