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22号建议 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1-12-30     点击数: 人次

周彩平代表:

市六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禁止未成年人带手机进校园的建议022建议)收悉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宣传教育力度

我市各学校通过黑板报、宣传橱窗、LED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网络和电子产品给学习及生活带来的便利和帮助,同时让学生了解电子产品身心健康带来的不良影响,以真实案例来分析电子产品对我们视力与健康带来的影响,从而树立学生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正确使用电子产品习惯。

二、规范学校日常管理

我市严格要求各校加强和规范学校日常管理根据学校实际制定预防学生沉迷网络工作方案,加强对校园网内容管理,建设校园绿色网络。同时,严格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要求,如学生带手机到学校,教师须立即与家长取得联系,暂时代为保管,让家长到学校取回寄宿生确有需求的,须家长同意、书面申请,进校后交班主任统一保管,周末放学后再领回用于与家长联系学生在校期间,家长如果有特殊情况要与学生联系,可通过班主任电话或者学校公共电话等方式进行联络。

三、建立家校共育格局

我市各学校积极引导家长陪伴孩子时应尽量减少使用电子产品普及过度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危害,要求家长从教育引导、以身作则、注重陪伴、疏导心理、配合学校等方面履行好家长监护职责。同时,教师在给学生布置作业时,尽量考虑书面作业,不得通过手机、电脑给学生布置网络作业。

四、建立长效监督机制

下一步,我市将统筹协调教科等相关部门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加强保障和引导未成年人安全、合理使用网络,鼓励各校积极创新教育方式手段,完善学校设施设备,强化对中小学生网络智能手机使用的日常管理导家长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爱护,以身作则引导未成年人正确使用电子产品。最后,再次感谢你对我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