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45号建议 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1-12-30     点击数: 人次

陈天容代表

市六人大六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规范水、电、气收费标准的建议》(第045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四川省定价目录(2021)年版)》规定,发改部门按照定价权限主要承担对水电气销售价格的调定价,其余目录外,如水电气的安装维修服务价格一律放开,实行市场调节价水电气企业的价格收费行为由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监督管理。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为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护群众合法利益,我市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7部门关于开展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行业收费有关工作的通知》开展万源市水电气行业收费清理规范工作。一是召开“万源市2021年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行业收费工作会,全市26家水电气行业企业参加会议着重对水电气企业收费行为进行提醒告诫强调水电气行业经营者必须开展自查自纠,取消不合理收费,规范材料安装服务费的收取,对收费项目及标准要求进行明码标价,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对全市7家供水供电供气企业的收费情况进行抽查重点调查处理万源市纪委移交的龙硒泉水厂百润源水厂乱收费问题,并对2水厂乱收费问题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19万余元。三是进一步规范、降低水电气收费标准要求企业严格工程定额预算,降低材料、工时、利润等经营性成本,从而达到整体降低安装服务收费标准。经协调城区水电气企业主动承诺,在水电气工程安装总预算额基础上下浮。川投水务有限公司供水工程安装总预算额的基础上主动下浮3%白沙供排水公司在供水工程安装总预算额的基础上主动下浮10%龙源电力公司在供电工程安装总预算额的基础上主动下浮5%红河电力公司在供电工程安装总预算额的基础上主动下浮5%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据清单计价定额2020版结合工程造价信息据实核算后居民安装价格下调4%非居安装价格下调5%

三、下步工作打算

我市将按照定价权限、定价规则继续开展市部分乡镇集中供水价格的调定价工作。同时,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继续加强对水电气行业收费的监督检查,加大处罚力度,严查水电气行业乱收费问题全面取消不合理收费,降低收费标准,确保水电气行业规范化,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

最后,再次感谢你对我市发改工作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