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11号建议 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1-12-30     点击数: 人次

何洪平代表:

市六人大六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冷链物流建设的建议(第011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目前,全市涉及物流行业共230家,其中物流企业11快递企业14冷链物流企业2农村物流站点200个(乡镇站点50村级站点150个),并建有万源秦巴物流园1个,占地245亩,建有仓储3万平米,冷链物流库约3000立方

一、统筹布局冷链建设

我市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冷链物流体系,合理布局冷链物流网点,切实保障冷链物流设施项目落地生根,服务全市人民群众,升级改造旧院黑鸡商品化处理设施项目建成速冻库检测中心,建立完善的屠宰检测、储存、运输、信息管理等系统,达到年屠宰200万只、冷藏冷冻3000吨旧院黑鸡的生产能力。同时,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契机,对万源秦巴商贸物流园等现有仓库进一步升级改造拟新建冷链物流加工车间3000急冻库1000㎡,达到日急冻500吨的生产能力;新建1500㎡的冷藏库,冷藏能力达到1500吨,达到年冷藏、冷冻3000吨以上生产能力购置冷藏运输车辆,并配备冷藏运输货柜。并计划在官渡镇升级改造果蔬冷链物流项目,新建速冻库3000m,分拣车间800㎡,升级改造气调保鲜库7000m购置速冻库、气调保鲜库设备及冷链配送设备等器具。

二、积极培育骨干企业

围绕多式联运、冷链运输等现代物流业转型发展重点领域,以及跨境电商、供应链物流、共享物流、绿色物流等新业态、新模式,根据冷链物流发展现状,积极制定冷链物流等重点领域和骨干企业培育政策,加快培养一批高素质冷链物流专业人才队伍培育一批高素质物流企业。同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政策支持,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引进先进管理经验技术,增强市冷链物流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与能力。

三、切实保障产品质量

组织全市冷链食品经营者参加“e食安监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培训会,积极推广使用追溯平台,保证冷链食品安全可靠,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查、过程可控、去向可追,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再次感谢你对我市商务工作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