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元旦期间,市疫情应急指挥部仍坚持每日召开调度会,以不变应万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1-04     点击数: 人次

   ​元旦期间,市疫情应急指挥部仍然坚持每日召开调度会,科学研判形势,统筹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省、达州市最新要求,始终坚持体系不变、机制不变、连续作战的精神不变,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以不变应万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副书记张顺超出席会议。


  朱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始终绷紧思想上的弦。要压实责任,坚决做好相关防控措施中指挥体系、人员排查、管控措施的管理,严格按照全省和达州市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实集中隔离场所、医院等重点场所防控,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做好节日期间民生物资保障和关心、关怀、慰问各行各业困难群众等各项工作,从严从实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

  朱挺强调,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把牢“输入关口”,严格做好重点地区来(返)万人员排查管控,持续强化“大数据 卡点 网格化社区”排查,每日研判疫情风险,动态调整排查范围,及时推送中高风险地区、潜在风险地区来(返)万人员信息,积极宣传引导群众主动报备,确保每一条信息排查到位、每一个人管控到位,坚决防止风险人员失管、漏管、脱管,持续强化“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动态监测预警和物品排查消杀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线上 线下”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引导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习惯,筑牢全社会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市领导李强、黄橹洁、黄冬冬、张虹、胡孝刚、万明鲜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