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聚焦万源 / 正文

重要提醒:疫情多点散发,省外返达要主动报备测核酸!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1-05     点击数: 人次

   ​13日,全国新增本土感染者129例,现有中高风险地区86个(西安新增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7个)。许昌禹州、洛阳新安、宁波北仑等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加之春节人员流动频繁,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达州疾控发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来(返)达人员,2小时内主动向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

  管理措施

  专业建议

  (1)近期重点关注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延安市,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浙江省宁波市等地疫情,坚持非必要不出省和不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确需出行者需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要第一时间向当地社区和村组报告,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

  (2)从省外返达人员,24小时内就近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呕吐、腹泻、味觉嗅觉消失或减退等任何可疑症状,要第一时间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各类公共场所须严格落实扫码验码、通风消毒、测温、监督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所到场所各项防疫规定,并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4)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服从乘务人员管理,在交通工具、服务区等所有场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捂住口鼻或用手肘遮挡,减少餐饮的次数,减少停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