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倪欣强调: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抓好项目建设,为建设“生态福地 和美万源”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1-06     点击数: 人次

​​

  1月5日,市委书记倪欣在全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深入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黄强在全省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在达州分会场上的讲话精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抓好项目建设,为建设“生态福地 和美万源”提供坚实保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波,市政协主席陈国斌,市委副书记张顺超出席会议。

  倪欣指出,经济发展,项目为重。各地各部门和各项目业主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深化对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认识,主动对号入座,自觉把关键性、引领性、支撑性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补短板、惠民生的有效手段,紧盯任务目标、抓住关键环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活力、增动力,全力以赴实现“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倪欣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税收”的理念,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真正以项目的大突破带动经济社会的大发展。要科学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充分认识项目前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紧迫感,对新年度的项目做到早计划、早打算、早谋划、早部署;要紧盯向上争取不放松,提高中、省、市相关政策及投向研判精度,及时捕捉有效信息,找准对接上级政策的结合点、切入点,争取更多的中央预算内以及各部门专项资金落地万源;要强力推进项目的建设,紧紧围绕“四个一批”重点项目时间进度和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针对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切实采取务实举措,整合资源要素、强化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始终绷紧项目建设“安全弦”,坚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最小工作单元,绝不能为了抢工期、追进度、赶指标降低质量标准、放松安全底线;要围绕服务大局不懈怠,要聚焦“生态福地 和美万源”目标,围绕“名、绿、优、新”四城建设,加大补短力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倪欣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树牢大局意识,全力配合、协同作战,不讲任何条件、不摆任何困难、不打任何折扣,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确保项目推进再上新台阶。要同心同向抓落实,高效高质抓服务,从严从实抓督查,上下一条心、卯足一股劲,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锲而不舍的坚韧度,起步就是决战、开局就要争先,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全力打赢重点项目建设这场攻坚战。

  熊江成、徐力涌、李强、张海军、黄橹洁、黄冬冬、何恩源、郑波成等市领导出席会议。(记者 张洪权 冉渡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