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倪欣到蜂桶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和“双减”等工作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1-07     点击数: 人次

​15日,市委书记倪欣深入蜂桶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双减”、 疫情防控等工作。倪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会议描绘的宏伟蓝图转换为推动万源发展的动力,助力“生态福地 和美万源”建设。


在桥坝嘴村阴坡小学和让水坝村小学,倪欣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认真听取了“双减”政策落实、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汇报。

倪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在大山深处的教师表示了感谢,并为学校的师生送去棉被、围巾、手套等慰问品。倪欣指出,“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学校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拉满“行动弓”、搭好“攻坚箭”、落实“责任链”,扎实做好“双减”工作;要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切实提高办学质量;要树牢校园安全意识,持续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教育,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蜂桶乡水坝村中药材(萼贝)种植基地,倪欣详细了解基地的环境、中药材种植规模、生长周期、收益等情况。

倪欣指出蜂桶立体气候明显,雨量充沛,气候优越,对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具有很大的优势。蜂桶乡要牢固树立“产业富民”的理念,教育引导广大农户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充分利用地理位置与资源优势,积极调整种植产业结构;要加大培训力度,着力培养一批种植能手、科技带头人,带动产业规模化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打好基础;要做强基地扩大规模,按照集中连片开发、适度规模经营的要求,走集约化发展之路;企业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充分挖掘中药材资源优势,选育出收益高、见效快的优质药材,找准乡村振兴“药引子”;要与农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壮大中药材产业,实现产业发展和农户增收的双赢目标。


期间,倪欣还调研了疫情防控省界交通卡口管控工作,看望慰问了卡口执勤人员和部分困难群众。

张海军、黄橹洁、何恩源、于晓积参加调研。张洪权 姚国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