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聚焦万源 / 正文

国网万源供电公司:“光明驿站”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1-07     点击数: 人次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国网万源市供电公司发挥国有企业“六个力量”作用,在官渡镇三合面村创新打造“光明驿站”便民服务点,探索“政企联动”助推乡村振兴电力服务新模式,彻底打通电力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官渡镇三合面村“光明驿站”内,网格员正在为村民代缴电费。三合面村位于官渡镇东南部,用电户数385户,往日村民们需要到离村20余公里的官渡镇办理用电业务,村民感叹费时费力又费钱。

官渡镇三合面村村民卢华连:现在确实很方便,有了这个光明驿站,不用去镇上缴费了。

光明驿站于2021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集合了指导村民线上交费、线上办电、收集用户用电需求及资料、提供政策咨询、答疑和受理客户需求等服务于一体。实现了供电所、台区经理、网格员、用户实时互联,及时解决用户所需,用户可以足不出村享受供电服务。

官渡镇三合面村村民王国秀:一打电话就可以了,跟他们反映了问题,马上就来给我们解决,非常满意。

官渡镇三合面村党支部书记、光明驿站网格员卢华虎:因为有台区经理在这个地方,我们村委也在这个地方,有什么问题能尽快、及时的给老百姓进行处理。

国网万源市供电公司通过建立“光明驿站”,构建“村网共建”良好协作方式,当地聘请的网格员与辖区供电所工作人员积极协调配合,受理客户咨询和业务办理、上门处理各种用电隐患和故障,安装村网共建供电服务数字化终端,及时解决用户的用电需求,村民可以足不出户,享受供电服务。


达州市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万源分公司运检专责王海均:切实解决了群众缴费远、缴费难、办电难的问题,打通优质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客户办电不出村,线上服务全覆盖,实现了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帮你办和快速办,不断提升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