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聚焦万源 / 正文

万源:全域排查,严把燃气安全关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1-13     点击数: 人次

   ​年关将至,燃气安全无小事。连日来,我市五方联合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加强燃气安全排查力度,普及安全用气知识,防患于未“燃”。


  在万源市发改局、万源市龙腾幼儿园等地,万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检查员通过专用检测仪挨个对管道连接处进行检查,确保燃气设备组件完整。同时,张贴安全检查标识和天然气使用安全须知,做到严查和宣传“二合一”。

  万源市龙腾幼儿园副园长彭扬: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来检查我们食堂的用气安全,看管道这方面,对我们还是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万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茂波:我们“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行知识宣传,普及安全用气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的用气意识,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自18日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以来,我市组织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万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五方联合,针对老旧小区、综合体等人员密集用气场所、学校食堂、机关食堂等地的报警器、户内管道、灶具连接管等设施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隐患整改,真正做到早谋划、早行动,防患于未“燃”。

  万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潘绍国:共排查点位50余处,排查隐患20余起,按照隐患情节出具书面通知,依法依规进行燃气整治,通过本次整治,万源市燃气隐患大大降低风险,确保全市居民能够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