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严抓共管,筑牢节前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1-18     点击数: 人次

117日,全国、达州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相继召开后,我市立即组织召开2022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出席会议。朱挺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挺指出,春节临近,事故多发易发,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思想认识,紧盯煤矿安全、道路安全、火灾防火、燃气安全、建筑施工、森林防灭火、旅游人员密集场所、农业农机、电力、民爆等重点领域和行业,加强隐患排查管控力度,采取有效的管控措施,努力将事故的概率降低到零。


朱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注重安全生产细节,严格落实隐患排查,要明确自身职责,全面排查,针对性进行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完善的责任清单,形成照单履职,按单办事的工作格局;要全面消除监管盲区,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安全生产作为行业监管的重要内容。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调度和值班人员的业务培训,准确填写值班值守日志,坚决落实信息报送制度等。要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强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

市领导熊江成、张旭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