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聚焦万源 / 正文

【我们的2021】​浙川协作结硕果,助力乡村振兴开新局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1-19     点击数: 人次

  2021年,我市累计接受协作资金5000万元,围绕产业、民生、培训等重点事项,精心选取、科学安排协作项目19个;同时两地利用“产业小分队”成功引导硒都嘉木农业、梦源巴山等企业完成投资额4亿元,发展茶产业三千余亩、石榴基地两千亩以及硒李园五千亩。通过消费协作模式,销售万源农产品600余吨,销售额达0.36亿元。

​  开展结对帮扶机制,完善东西部劳务协作奖励机制,接受捐赠资金和捐物共计487.9万元,共建设就业帮扶车间10个,形成了“政府引导、全民参与”的劳务输出模式,成功组织1403名农村劳动力赴浙江就业,培训农村致富带头人70人次,实现了浙川劳务协作“两翼齐飞”;定期组织专业技术人才开展双向交流,先后选派卫生、农业、教育等专业技术人员27人次,有力促进了普万两地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

  与此同时,在乡村振兴中,以茶为媒、山海结盟全力助推万源市茶叶园区提档升级,东西部协作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

  日前,我市召开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上,安排部署2022年持续打造普陀-万源协作升级版,主要围绕壮大特色农业,发展茶叶、黑鸡等产业;升级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在线教育、远程医疗、智慧养老,积极推动普陀万源旅游产业联动发展,推动第三产业大融合,加速形成“虹吸效应”;结合万源劳务协作发展实际,依托东西部协作相关资源,围绕“高品牌、高回报、高技能”三个特点进一步赋能万源劳务品牌,提升万源劳动力的区域竞争力,推动万源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打开东西部协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夏浦,副市长万明鲜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