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聚焦万源 / 正文

【我们的2021】万源:奋进综合交通新体系,构建城乡发展新格局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1-22     点击数: 人次

黑宝山旅游公路西线一期工程目前正在修筑护坡,路面已基本成型,昔日的乡村公路嬗变成旅游大道,它的建成将有效缩短出入万源市黑宝山景区的距离,促进当地旅游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万源市黑宝山镇观音村村民张忠仁:修路对国家、对我们都有好处,现在出行方便,各方面比原来都好,到黄钟要近20分钟,还是可以。

  万源市黑宝山镇镇长王雪竹:建成后将为以黑宝山森林公园为核心的康养旅居圈提供交通支撑,是黑宝山人民群众出行的便民路,同时也是黑宝山镇经济发展,旅游开发的产业路、致富路。

  另外,万八快速通道正在稳步施工中,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串联达陕、巴万高速、城万快速等大通道,加快形成交通网络大格局。

  万八快速通道项目部副经理曾艳辉:现路基工程已基本成型,桥梁工程完成80%,隧道工程已全部贯通,路面工程、水稳层铺筑14公里,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通过制定各种质量、安全、进度保证措施,以确保施工过程中质量、安全进度同步推进,力争在20226月底建成通车。

  2021年以来,万源市持续推进景区轨道交通建设,打造乡村振兴产业路、旅游路81.8公里,万八快速通道建设进入收尾工程,黑宝山旅游公路加码推进、中国西部石材城产业大道加快建设进度,万源交通建设正以路为基,将沿线产业串珠成线,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万源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汪子昆:奋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破解我市交通瓶颈制约,我市基础设施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十三五期间全市公路建设共完成投资29.6亿元,已形成四纵三横的交通路网格局,下一步我局将贯彻落实达州市第五次、万源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开展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行动,畅通对外大通道,完善内部微循环,为万源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