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聚焦万源 / 正文

品乡味 忆乡情,万源为不返乡农民工送出“暖心”年货包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1-24     点击数: 人次

春节将至,年味愈浓。2022年的春节是特别的,疫情的反复,多地倡导就地过年。为了让不能回家过年的农民工让也能品尝到家乡味道,万源市组织开展“品家乡味,忆故乡情”活动,将“年味”邮寄,让异地务工农民也能品着乡味过新年。


在万源市邮政局大院内,工作人员正忙着将年货分拣封装,打包成精美的礼盒。这些礼盒是为在外务工的困难农民工准备的年货大礼包,里面放有万源当地的特产和一些生活用品。通过由远到近的方式,分批次赶在春节前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万源市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 陈超:我们邮政公司积极组织员工加班加点,包装年味大礼包,发挥邮政寄递渠道优势,将浓浓的家乡味寄给在外务工无法返乡回家过年的农民工朋友。

年味不减,温暖传递。疫情虽能阻隔距离,但不能阻隔万家乡人与游子的联系。据了解,万源市农民工服务中心通过前期摸排和收集,确定了不返乡农民工信息,准备了2000份大礼包,寄给决定因疫情坚守外地过年的农民工,相信年味礼包的送去,能让不返乡农民工在异地也可以品乡味、忆乡情、解乡愁。

万源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 蔡一勤: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我们有很多在外务工的农民工朋友无法返乡过年,对此我们准备了年味大礼包。由我们从各乡镇收集信息台账,然后交由邮政公司。我们选择了较有特色的农副产品,比如大竹河豆干和红豆腐,目的就是为了让在外过年的农民工朋友们能够感受到家乡的年味,安心过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