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聚焦万源 / 正文

【展览讲座】共促消费公平,我市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3-16     点击数: 人次

昨天是第40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我市举行了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畅通消费渠道,维护消费者权益,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守护消费安全,凝心聚力打造文明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我市16家成员单位和23家企业,通过展示假冒伪劣产品,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普及假冒伪劣产品的识别方法,让维权观念深入人心。


市民 王登琼:我们不识字,有时候买东西只看价格,现在看到这些伪劣产品觉得有些吓人。

市民 龚赤宗:通过今天的参观,对假冒伪劣产品有所认识,我们今后在自己的生活当中,要识别假冒伪劣产品,不上骗子的当。


活动现场,企业及商家对产品和原材料进行了展示,并承诺将从源头上杜绝假货,全流程保障消费者权益。

万源市太一蜂业有限公司员工 陈宝东:我们企业对于食品保质保量,确保每一批产品都有相应的检测报告,达到国家认证的食品安全范围,质量上,我们绝不缺斤少两,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我市通过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传,落实经营者责任意识,加强执法队伍建设,2021年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56件,处罚没款359万余元。并通过设立“红黑榜”制度,表彰了一批诚信守法经营企业,曝光了一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进一步维护了消费者权益,共同营造公平、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股负责人 鲁斌:通过受理投诉咨询和讲解识假辨假知识等多种宣传方式,让消费者感受到消费维权时时就在身边,通过今天的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消费公平,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创全国放心消费城市。

市领导黄冬冬、江小波出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