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严密的工作举措,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来源:万源发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3-28     点击数: 人次

​昨天上午,在省、达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我市赓既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各级会议精神,领悟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严密的工作举措,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努力实现森林火灾“零发生”目标,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资源安全。


朱挺要求,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安全第一、科学扑救,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抓严管,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和特殊人群,持续强化野外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处置、应急能力建设、防火知识宣传等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加强领导、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周报告、月调度机制,坚决扛稳扛牢森林防灭火的政治责任。

就做好疫情防控、燃气安全等重点工作,朱挺强调,要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督查各主干道、乡镇小路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对聚集性活动、重点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扫码亮码、测温登记、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刚性措施;要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快筑牢安全免疫屏障。要加强燃气安全的专项自查自纠工作,做好燃气安全常态化日常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