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结果反馈 / 正文

万源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市委巡察组专项巡察招投标领域情况反馈会

来源:万源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2-04-01     点击数: 人次

  万源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市委巡察组专项巡察招投标领域情况反馈会


  市委第四巡察组于20211124日至1223日对我中心开展了专项巡察工作。于2022317日,万源市委第四巡察组到我中心召开巡察招投标领域情况反馈会。被巡察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及招投标、采购分管领导,万源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中层及以上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巡察组组长程德靖同志反馈了巡察有关情况,并明确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坚定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广泛的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及相关规定,规范采购流程,扎实推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二是认真抓好机关制度建设,严格落实管理制度。要提高采购编制文件的质量,有效降低流废标率。加大采购编制文件审查力度,促进政府采购高效进行;要规范交易项目保证金专户管理,制定保证金专户管理制度,落实专人管理,及时清理,确保招投标保证金的安全存储和及时退还。三是正确认识巡察工作性质,做好反馈问题整改。要结合巡察反馈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剖析问题及原因,逐一对照整改,确保巡察整改落地生根,真改实改,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最后,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廖国盘同志明确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主动认领巡察反馈问题,率先垂范,全面推动问题整改;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和明确整改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做到立行立改,应改尽改;三是反思建章立制。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和制度漏洞,举一反三,筑起防范类似问题发生的防火墙;四是接受监督检查。正确面对反馈问题,坚持阳光整改,不护短遮掩,不虚假整改,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