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政府网 - 达州市政府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提案议案 / 人大建议 / 正文

万源市人民政府关于达州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363号建议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万源市政府办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21-12-20     点击数: 人次

万源市人民政府

关于达州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363建议

办理情况(A的函

 

陈守福代表:

你在达州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高速国道省道风景沿线矿山企业逐步淘汰的建议》363建议)收悉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我市原有煤矿37家,分布17个乡镇通过多轮淘汰化解煤炭落后产能和煤矿分类处置,共关闭煤矿26高速国道省道风景沿线煤矿24)。目前,全市剩余的11家煤矿正在进行分类处置,其中:长石、刺竹沟2属于联合升级改造非主体矿待初步设计方案审批后按要求关闭;另外9家煤矿均为合法升级改造建设矿井,分类处置期间已全面停工停产,正在办理升级改造审批手续。同时,鉴于省煤矿科技化要求越来越高安全准入标准越来越严升级改造投资越来越大发展趋势各煤矿正根据实际咨询关闭奖补政策,准备主动关闭退出、进行转型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拟定《煤矿分类处置关闭退出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出台奖励激励措施,积极引导资源条件差、开采技术落后、经济实力不足、环保要求不达标的煤矿企业主动关闭退出,并进一步加大煤矿安全监管力度,努力实现煤炭工业安全稳定和绿色发展。

最后,再次感谢我市应急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